Commercial Daily [香港商報]

(The Hong Ko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 Library, 1999-12-12) Commercial Daily; 香港商報; Competition; Computer Software Development

ACM國際大學電腦程式競賽亞洲區台北賽區成績昨天揭曉,大陸廣州中山大學隊奪得冠軍,台灣清華大學ANTS隊以及台灣大學ApplecarMovie隊,分居二、三名,將可參加明年在美國舉辦的世界大賽。

(The Hong Ko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 Library, 1999-07-01) Commercial Daily; 香港商報; Awards; Hong Kong Special Administrative Region

特區政府公布一九九九年度授勳名單,共有二百六十人獲得各種勳銜及嘉獎,當中有四分一為公務員,部分獲行政長官授勳人士:梁錦松、程介明、Inga-Stina Ewbank、Sir Edward Parkes。

(The Hong Ko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 Library, 1999-10-10) Commercial Daily; 香港商報; Employment; Migrants; Surveys

多名議員憂慮輸入內地優秀人才來港會為本地勞工市場及工資構成壓力,教育統籌局局長王永平回應表示,輸入內地優秀人才可帶動本港經濟發展,增加就業機會。另外,他又表示已聘請顧問,向僱主調查近年大學畢業生的語文能力及工作表現,作為制訂未來教育政策的參考。

(The Hong Ko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 Library, 1999-10-10) Commercial Daily; 香港商報; Continuing Education; Educational Policy

教育團體在一個對談會上,普遍均贊成施政報告內各項教育施政方針,其中認為政府鼓勵市民終身學習,是配合世界趨勢。但會上有學者擔心,該概念只著眼幫助現時在學的專上學生,沒有顧及在職者的持續教育。

(1997-11-19) Commercial Daily; 香港商報; Exchange Programs; Graduate Study

為了滿足港、澳、台人士攻讀內地高等院校學位課程研究生(碩士生和博士生)的要求,中國國家教育委員會設立了公費生、自費生、自費兼讀生,並特別為香港、澳門和台灣人士設立的獎學金生四種類別。

(1998-05-24) Commercial Daily; 香港商報; Scholarships; Shue Yan College

香港樹仁學院九七至九八年度獎助學金頒授典禮昨日假該校禮堂舉行,並邀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林煥光擔任主禮嘉賓,此外,不少捐贈獎的學金的機構團體均有派出代表出席典禮,親自頒授獎學金,予各位得獎同學。

(1999-03-27) Commercial Daily; 香港商報;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Scholarships

香港浸會大學昨日舉行獎學金頒獎典禮,由浸大學務副校長白智理教授致辭,並由獎學金捐贈團體及人士頒發獎狀予各得獎學生,總額達三百三十萬元。本報亦有捐助予兩名學生。

(1997-12-20) Commercial Daily; 香港商報; College Administration; Student Recruitment

本港各間大學,一向有招收海外學生以求促進學術交流,而由九九學年開始,內地每年將會有至少十名本科生到港修讀三年制學位課程,成為首批被本港大學取錄的內地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