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區教育署 與前線脫節

分區教育署是與學校合作最多的機構,如地區教師網絡、特殊學校的行政,也逐漸轉交分區教育署,然而分區教育署在教育改革中的表現,是乏善可陳,部分分區教育主任的表現,更為人所詬病。筆者對分區教育署的不滿,可歸納為以下數點︰一、欠缺承擔感,二、與前綫的工作脫節,三、未能組合教署的專業力量,解決前綫出現的問題,四、缺乏問責和監督